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涉“三中交易案” 台北地方法院傳喚馬英九出庭

2019年09月16日13: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9月16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等人因“三中”交易案被控違反“証券交易法”,台北地方法院16日對馬英九涉案部分召開准備程序庭,傳喚馬英九出庭。馬英九上午9時20分許到達法院,未接受記者採訪。

  資料圖:台灣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中新社記者 張宇 攝

  此前,國民黨遭檢舉“賤賣”旗下台灣“中影”、“中廣”和“中視”,即“三中”交易案。

  台北地檢署起訴指出,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前“中投”公司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等人,在“三中”交易等案中,造成國民黨新台幣72億多元的損失,涉犯“証券交易法”的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刑法背信等罪嫌,2018年7月間對他們提起公訴。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后,針對不同犯罪事實及不同被告,分別整理爭點及對証據能力表示意見,依序為汪海清、張哲琛、馬英九。汪海清、張哲琛部分已完成,今天就馬英九部分開庭審理。

(責編:楚天舒(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