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秋連假台民眾出游意願低 花蓮住房率不足5成

2019年09月16日13:3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9月16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中秋月圓,但對不少台灣花蓮旅宿業者而言,卻不是這麼圓滿。花蓮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表示,此次中秋連假未涵蓋在秋冬補助范圍,加上暑假才剛過,都影響民眾出游意願,3天平均住房率不到5成﹔不過,10月的連假訂房率已接近9成,業者都相當期待。花蓮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表示,暑假剛過,降低民眾旅游意願

中秋連假花蓮、台東觀光客不如預期,高速公路5號的交通其況則與平時假日差不多,交通狀況大致良好。

陳秉忠表示,往年中秋連假都是爆滿,這次整體卻不到5成,收假日更是慘的隻剩1成。

陳秉忠指出,最大原因是秋冬補助未將連假列入,連假動輒上萬台幣的住宿費,讓許多旅客望之卻步。另外,今年中秋離暑假太近,民眾才剛出游完,意願當然降低。

陳義豐提到,許多游客買不到車票,加上年金改革問題導致公務人員減少出游預算,整體游客減少許多,旅館住宿率不到5成,跟往年比較非常慘淡,路上車水馬龍,也多是返鄉人潮,而非觀光客。

不過,10月4天的連假,恰好相反。陳秉忠說,目前10月10、11日訂房率已高達8至9成,預估整體4日連假住房率有望破8成。陳義豐也解釋道,4日連假較長,民眾若第3天回程,最后1天還可在家休息,況且之后就無連假,民眾當然會把握機會出游。

(責編:楚天舒(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