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青年蓉城創業顯身手 “很慶幸自己做了正確的選擇”

瑞  安
2019年09月17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台青湯怡姿展示“籃眼睛智能籃球技術統計分析系統”項目。
  (照片由四川省台辦提供)

  “我們可以看到,這是美國籃球運動員雷·阿倫的投籃熱點分布圖,熱點圖上的紅色分布就是雷·阿倫的得分點。通過AI數據分析,球員的移動位置、得分區域得到了較好呈現。”面對眾多評委,台灣青年湯怡姿自信地介紹起所在團隊的創業項目。最終,這個由6名海峽兩岸青年共同設計完成的成果贏得評委們的青睞,榮獲特等獎。

  近日,2019成都(高新)海峽兩岸青年科技發展交流會在四川成都舉行。活動中,來自海峽兩岸的多個創業團隊進行了現場路演,項目涵蓋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技術、高端裝備制造、節能環保、文化創意等產業領域。

  在路演環節,湯怡姿從市場現況、痛點分析、研究成果等6個部分對項目作了介紹。“我們的算法和技術已經比較成熟,希望在硬件方面得到合作,為廣大籃球愛好者提供更為專業、便捷的數據服務。”

  與此同時,包括籃眼睛科技有限公司在內的10家台資初創企業與成都高新區菁蓉匯和菁蓉匯內設孵化器共同簽署了三方協議,集中簽約入駐。這些企業將在資金、技術、要素、生態圈等方面獲得當地政府政策支持和服務保障。成都高新區表示,下一步他們將為入駐台資企業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個性化”的特色服務保障,引導台資企業健康成長。

  湯怡姿表示,此次“籃眼睛”團隊決定簽約入駐成都,是創業中的一次嘗試。“我們之前就聽說高新區對創業者的規劃和扶持很完善,加上團隊中有一位成都人,他經常和大家講成都的生活環境及創業環境。團隊成員聽著都很感興趣,所以就來試試看,看看能不能抓住成都發展機遇,讓我們的項目進一步孵化落地。”

  “我很慶幸自己做了正確的選擇。”成都星點(高新)海峽兩岸新經濟青年創業園負責人、台商郭弘揚表示,在“川台70條”和“蓉台54條”等措施的支持下,園區為台灣的創業者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和服務,讓大家的事業發展如虎添翼。

  “近年來,四川立足台灣青年需求,陸續出台政策舉措,積極搭建服務平台,為台灣青年來川交流、學習、實習、就業不斷創造有利條件。”四川省台辦主任羅治平表示,目前,四川已在成都、德陽等地建成4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吸引了160余個青創團隊和項目落戶園區,有800多名台灣青年來川創業就業。“歡迎更多台灣青年來四川,分享發展機遇,實現人生價值,與四川青年共同追夢筑夢圓夢。”

  本次交流會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辦,成都市高新區管委會、成都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承辦,安排了成都(高新)海峽兩岸科技及生物技術研討會、台資企業對接會、營商環境考察、台灣青年創業項目落地注冊、成都市人文環境考察等系列專場活動。來自海峽兩岸的數百位嘉賓參加了此次活動。

(責編:劉潔妍、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