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呂秀蓮申請聯署參選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

2019年09月17日14:3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媒:呂秀蓮申請聯署參選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

  【環球網報道】昨晚(16日晚),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呂秀蓮表態將參加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據台灣“中央社”17日報道,今天(17日)上午,“台獨”組織“喜樂島聯盟”舉行所謂的“推薦記者會”,呂秀蓮宣布與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搭檔,登記申請聯署為獨立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參選人。

  “中央社”稱,台“中選會”將在9月18日公告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選舉的被聯署人,被聯署人須在45天內完成聯署,也就是最晚11月2日前須繳交聯署書﹔須有28萬384人以上聯署,才可獲得2020選舉門票。

  多家台媒16日晚上發布消息稱,台當局前副領導人呂秀蓮將參加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對此情況,台灣“東森新聞網”形容稱,她將“對決”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至於島內網友,有人稱呂秀蓮要“拉下空心菜”,但也有人認為她是在搗亂。

  呂秀蓮曾在陳水扁時期任台當局副領導人等職。2004年,陳水扁搭檔呂秀蓮,以極微弱差距驚險贏得台灣地區領導人、副領導人選舉。然而,由於“陳水扁槍擊案”被認為對選舉投票產生影響,他們的選舉結果被泛藍人士質疑是“兩顆子彈的勝利”。

  呂秀蓮下台后曾發起所謂“台灣向世界宣布和平中立”公投,聲稱希望台灣成為“中立國”。國台辦曾對此回應表示:我們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圖謀的立場是眾所周知的。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