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消保處”查核攀岩館及彈翻床館 9成不合格

2019年09月17日15: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9月17日電 據台灣“中廣新聞網”報道,台當局“行政院消保處”17日公布20家攀岩館及彈翻床館的查核結果,包括設施設備安全管理、禮券定型化契約及環境安全等項目,有18家不合格,比例達9成,又以設施設備安全管理不合格18家最多,另有12家違法設免責條款。

  “消保處”7月底到8月中會同“體育署”、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及新竹縣等5地主管機關,對20家攀岩館及彈翻床館進行查核。

  消保官王德明說,以“設施設備安全管理”不合格18家最多,包含未在場館出入口及適當動線處標示逃生動線、安全警示標語、使用行為規范及安全准則、安全措施、注意事項及緊急事故處理流程等。

  軟件方面,這18家當中有12家,預先在運動場館的定型化契約或是切結書上,約定免責條款違反“消保法”規定,須限期改正,否則可處新台幣6萬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

  至於全都合格的2家場館則為台北市的原岩攀岩館、高雄市的K2攀岩休閑館。

(責編:劉晗璐(實習生)、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