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廈門:兩岸同胞共慶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俞  曉
2019年09月23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海峽清淺,隔不斷兩岸血濃於水的親情。近日,廈門市台聯、市台商協會在鷺島舉辦“‘同胞同心·家園家圓’——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文藝晚會”。在廈定居台胞、台商、台生、台青、台胞社區助理、兩岸婚姻家庭代表以及部分台灣大陸配偶代表約500名兩岸同胞代表參加晚會。

  晚會主題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廈門台商投資區成立30周年,加強兩岸同胞聯誼交流,進一步凝聚深化兩岸融合、推動廈台交流的力量,讓“兩岸一家親”理念深入兩岸同胞心中。

  每逢佳節倍思親。廈門市台聯會長蘇甦說,近年來,市台聯每年都會在中秋期間,邀請在廈台胞台商等兩岸同胞代表共聚一堂,共敘同根同源情誼。長期以來,廈門為打造成為廈台融合的示范平台而不懈努力。市台聯作為全市鄉親的組織,將更好地團結聯絡在廈台胞、港澳及海外台胞,為廈門打造台胞台企赴大陸發展的第一家園,深化兩岸融合、推動廈台交流而不懈努力。

  晚會上,兩岸台胞代表深情回憶廈門台商投資區成立以來的成就,暢談廈門兩岸融合發展的過去和未來,交流在台兩岸婚姻的發展和陸配群體的家國情。台灣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說,兩岸婚姻家庭是兩岸“三通”之外的“第四通”,是維護祖國和平統一的和平天使。兩岸婚姻家庭是兩岸發展史的歷史見証者,也是時代講述人。

  廈門市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認為,祖國大陸願意同台灣同胞分享經濟發展紅利,讓台灣同胞享受同等待遇,這是兩岸融合發展的體現。兩岸和平統一是他心中的中國夢。

  在廈創業經紀人台青范姜鋒說,兩岸同胞通過活動互相交流,同台獻藝、共敘鄉愁,讓身處廈門的台商和台青感覺很親切,一點都不孤單。活動也讓我們增進對彼此的了解,更好地融入廈門這座城市。我相信,隨著祖國的發展,會有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來到大陸施展抱負。

(責編:劉潔妍、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