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9月出口額下跌 全年負增長成定局

2019年10月08日13: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台北10月7日電 台灣當局財政事務主管部門7日公布,台灣9月出口額為281億美元,增長率由正轉負,同比下降4.6%,跌幅遠高於預期。

  數據顯示,今年前9月,台灣貿易順差累計327.3億美元,同比減少37.8億美元。

  資料圖:台灣新北市瑞芳區九份。中新社記者 張遠 攝

  該部門官員表示,雖然電子零件等出口受惠於產能提升、5G通訊等因素實現增長,但礦塑化產品、基本金屬及其制品出口持續收縮。

  報道指,展望未來,中美貿易摩擦未止,國際經濟不確定性尚難消散,將箝制台灣出口動能﹔不過,大陸及歐美消費旺季屆臨,5G等新興商機看好,出口可望於第4季終止跌勢。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道,台灣出口額已連續3季度負成長,隻有未來3個月每月保持高於305.7億美元,全年出口額才能實現正增長,“但這是不可能的,今年出口負成長已成定局”。(完)

(責編:李婷(實習生)、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