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專家:美對台支持不可靠 台灣安全得靠兩岸關系

承良
2019年10月08日15:20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專家:美對台支持不可靠 台灣安全得靠兩岸關系

  台灣專家:美國對台灣支持不可靠 台灣安全得靠兩岸關系

  台灣前“國安會秘書長”、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10月5日在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哪來的芒果干?——‘國安’問題研討會”上說,明年若蔡英文連任,兩岸關系發生劇烈變動的可能性很大﹔如果台海發生戰爭,美國出兵救援台灣的可能性很低,因此對明年一月的選舉感到憂心,展望未來感到非常憂心。

  出席研討會的前中國國民黨“立委”、“台灣政策研究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召集人林郁方則說,兩岸關系戰力差距不小,必須建立兩岸穩固的溝通管道,才能使台灣長治久安﹔而台灣前“駐英國代表”劉志攻說,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不可靠,台灣處理好兩岸關系,讓兩岸維持和平穩定發展,才是台灣安全的保障。

  香港中評社快評指出,以上幾位對國際政治、兩岸關系及台灣處境有深刻了解或經驗的專家的看法,值得民眾思考。

  快評表示,事實上,兩岸關系的走向,已成為台灣社會的最大焦慮和期待。焦慮的是,近幾年愈趨嚴峻的兩岸關系,如果明年民進黨繼續執政,不但改善無望,還可能進一步惡化,台灣的處境將更加艱難。因此,台灣社會最大的期待是兩岸關系的改善,希望明年選舉后兩岸關系有轉機。但因為誰輸誰贏還言之過早,尤其目前蔡的民調高於韓,社會普遍對未來的兩岸關系持比較悲觀的看法。

  快評指出,近幾年來,雖然美台關系有很大的發展與提升,但像征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台灣社會並未因為美台關系的提升而增加安全感,台灣經濟也沒有因此有所改善。而兩岸關系惡化所帶來的影響是實實在在的,多數民眾也是有感的。

  快評表示,因此,目前台灣社會最大的焦慮是兩岸關系惡化﹔最大的期待是,兩岸關系改善,恢復和平穩定發展,使台灣能夠長治久安。(中國台灣網 承良)

(責編:劉晗璐(實習生)、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