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中秋燈會昆山收官

超67萬人次賞景觀燈

2019年10月11日09: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南京10月9日電 (記者劉巍巍)8日22時30分,隨著一組組花燈漸次熄滅,最后一批游客依依不舍地離開江蘇昆山周庄景區,為期27天的2019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與民眾揮手道別。

  記者9日從昆山市旅游部門獲悉,兩岸中秋燈會期間,周庄景區接待游客57萬人次,日均接待游客較去年增長12.5%。其中夜游28.6萬人次,日均較去年增長21.9%﹔昆山開發區慧聚廣場接待游客超10萬人次。

  燈會期間,大批台商台胞賞景觀燈,感受兩岸融合新變化。“我身邊的台灣朋友都知道昆山燈會,通過燈會這一媒介,品鑒兩岸文化精粹,共同譜寫昆台融合新篇章。”滬錸光電總經理彭祺煒說。

  在昆山生活了3年的台胞林文義告訴記者:“每次看昆山燈會,都讓人感受到這座城市的溫暖和別樣之美,同時也陶醉於昆台融合、兩岸一家親的濃厚氛圍。”

  9月12日晚,2019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在水鄉古鎮周庄和昆山開發區慧聚廣場同時華麗綻放。自2013年以來,昆山已舉辦多屆海峽兩岸中秋燈會,為兩岸同胞搭建起交流交往的橋梁,進一步豐富昆台交流形式,推動昆台深度融合發展。

(責編:楚天舒(實習生)、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