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新秀舞台助戲曲傳承

2019年10月12日07: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2019承功——新秀舞台”近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該項目以青年戲曲演員為主體,將在11月7日至17日推出12個劇團、18位新秀、8場次、每場三折的折子戲演出,選取各劇目最精華片段,並試圖讓不同劇種互相觀摩,碰撞出更多火花。

  今年是“承功——新秀舞台”舉辦的第四屆。各劇團首次參演的新秀佔總數近半。本屆活動還將觸角延伸到南台灣,邀請台南和屏東的劇團一同參演。“傳統戲曲有著輝煌璀璨的過去,通過新秀舞台培育新人,我們能看到傳統戲曲的希望和未來。”主辦方台灣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濟民說。

  “讓傳統老戲的功底繼承下來,這就是‘承功’想做的。”策展人、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教授徐亞湘說,戲曲從過去的主流娛樂變成今天的小眾呈現,形態發生了很大改變。現在新編戲曲很多,但隻有傳統老戲才能更好呈現演員功底,“年輕人最需要的是舞台,我們要提供機會”。

  記者會上,歌仔戲、京劇、豫劇等劇種的10多個經典片段精彩呈現,包括《鐘馗嫁妹》《三娘教子》《扈家庄》等。

  (據新華社台北電)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