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炎帝神農文化經貿交流系列活動湖南啟幕

2019年10月14日08: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長沙10月13日電(記者張玉潔、席敏)13日,國台辦重點交流項目“己亥年海峽兩岸炎帝神農文化經貿交流系列活動”在湖南省株洲市炎陵縣拉開帷幕,來自海峽兩岸千余名嘉賓共同參與活動。

  本次活動主題為“深化文化經貿交流,共推兩岸心靈契合”,主會場設在炎陵縣。除舉辦現代農業對接、現代制造業對接活動外,期間還將舉行己亥年海峽兩岸炎帝陵祭祀大典和海峽兩岸炎帝神農文化論壇等系列活動。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龍明彪說,神農炎帝作為中華民族的祖先之一,受到兩岸同胞共同推崇和敬仰,在台灣信眾眾多,神農文化和神農炎帝信俗已成為連接兩岸同胞的重要精神紐帶。自2011年以來,湖南省台辦和株洲市政府先后多次舉辦以炎帝神農文化為主題的兩岸交流活動,得到台灣各界人士的積極支持,為密切湘台經濟文化聯系和促進兩地民眾心靈契合發揮了重要作用。

  龍明彪說,繼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惠台措施出台后,各地陸續出台富有地域特色更具操作性的實施辦法。他表示,今后還將繼續豐富完善台胞台企“同等待遇”相關政策,持續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在己亥年海峽兩岸炎帝神農文化經貿交流會舉行的項目簽約儀式上,特色林業產業化項目、台灣遠揚休閑體驗農場項目等10個項目成功簽約,總投資額達32.68億元。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說,本次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兩岸文化的認同,為兩岸文化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當前,從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有利於台資企業發展的政策,願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發揮各自優勢,進一步推動湘台經貿文化交流。

  據悉,長期以來,湖南大力推進湘台產業融合,持續改善營商環境。截至今年8月,湖南省累計批准台資項目2773個,實際使用台資96億美元。

(責編:楚天舒(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