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就學環境改善 高雄“崩崖上的小學”如今變這樣!

2019年10月15日11:2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10月15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高雄市桃源區興中小學操場下方邊坡崩塌裸露,校園緊鄰20層樓高深谷,曾因導演陳惠武的空拍照片引發關注,被外界稱為“崩崖上的小學”。台當局“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與高雄市府跨域合作,兩階段治理計劃陸續完工,如今從空中看去,坡腳護岸與擋土牆改善完成,山區學童就學環境獲得改善。

桃源區高中部落位處荖濃溪與浦頭溪交會處,興中小學位處高處台地,3年前台風豪雨沖刷造成邊坡崩落,學校操場跑道因此緊鄰64米深谷,從空中俯瞰畫面十分驚悚。導演陳惠武通過空拍機揭露危急情況,呼吁外界關心這所“崩崖上的小學”。

空拍照片一度引發遷村與遷校討論,因部落家長不支持遷校,“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與高雄市府攜手合作,斥資4000萬新台幣進行復健。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指出,高雄市教育局先在操場周邊進行緊急防護及監測,后續由水保局辦理水文水理調查分析與地質鑽探調查。

在專業人員評估下,水保局擬定二階段治理計劃,並首次運用建筑大樓塔吊技術縮小作業面避免二次災害,陸續完成坡腳護岸工程與加勁擋土牆工程,另運用無框架、挂網噴漿及挂網噴植等創新工法進行坡面保護,此工程是“創新工法的防災工程”。

崩塌處理工程完工后,日前興中小學家長與學生舉行傳統儀式祈福慶賀,全體師生表達欣慰與感恩,以后要用優異表現來回報外界關心。

(責編:李婷(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