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故宮博物院參觀人數大幅下滑 購票率年年衰退

2019年10月17日11:0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中國台灣網10月16日訊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受到陸客赴台限制影響,台北故宮博物院參觀人數大幅下滑。跟據“立委”蔣乃辛的統計,台北故宮購票率年年衰退,台北故宮博物院北院近4年下降了約20%,南院近3年降了12%,“今年南院等於10人中僅1人買票進場參觀”。

  資料圖:台北故宮內,游客拍攝瓷器藏品。 中新社記者 孔任遠 攝

  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日(16日)審查台北故宮博物院2020年總預算,其中“規費收入”(9成為門票收入)編列9.4億(新台幣,下同),少於去年的11億,讓“立委”們紛紛提出質疑,最后提案增列為10億。

  “立委”蔣乃辛提出統計數據表示,台北故宮北院的購票率,2015年有87.29%,但2019年9月降到67.08%﹔而南院購票率在2016年為22.87%,今年9月降到10.56%,下滑了12%,等於“入場參觀的10人當中,隻有1人買票”。(中國台灣網 賈若瀾)

(責編:李婷(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