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企業家共商5G時代合作機遇

2019年10月17日14:4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重慶10月17日電(記者趙宇飛 吳燕霞)在此間舉行的第十一屆“重慶·台灣周”上,來自海峽兩岸260余名信息通信領域企業家代表齊聚一堂,以“5G新引擎 聚焦新合作——5G助力兩岸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為主題,共同探討兩岸信息通信領域合作發展新機遇。

  本屆“重慶·台灣周”以“創新發展·融合共享”為主題,海峽兩岸信息通信合作發展研討會是系列活動之一。

  “5G是推進移動互聯網擴展到物聯網領域,實現萬物互聯的關鍵基礎。”兩岸企業家峰會信息產業合作推進小組副召集人吳家農說,兩岸在5G標准制定、學術交流以及企業間合作等方面均有互補之處,希望兩岸進一步加強5G技術開發和應用創新領域合作,促進5G融入百業、服務大眾。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副司長劉郁林表示,兩岸要牢牢把握“一帶一路”“網絡強國”建設機遇,發揮各自優勢,聚焦系統、芯片、終端、應用等5G產業鏈重點領域,深化技術研發、品牌建設以及市場資源整合方面的合作,加速突破行業共性技術難點,合作探索5G在車聯網、工業互聯網等重點行業的應用創新,加速形成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產業發展新格局。

  與會台灣企業對5G帶來的合作機遇充滿期待。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鄭富雄說,台灣企業非常期待通過兩岸合作,共享5G發展釋放的紅利。

  “兩岸在5G產業鏈上各有所長、各有優劣,兩岸從業者應加強合作、取長補短,達到雙贏目標。”中國通信企業協會會長苗建華說,兩岸經濟社會發展離不開創新驅動,更離不開5G賦能,希望通過雙方有效交流和務實合作,促進兩岸信息通信行業健康持續發展,進而為兩岸經濟社會健康發展做出貢獻。

(責編:李婷(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