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胞:用感恩的心看待“26條措施”

2019年11月08日13:5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胞來稿:用感恩的心看待“26條措施”

  【兩岸快評第341期】

  這兩天打開朋友圈,所有台灣同胞都在熱議的莫過於11月4日出台的《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26條措施”),這也是自去年“31條措施”、台灣居民居住証的推出到102個省市區推出“同等待遇措施”以來的更“進一步”,這個“進一步”是大陸對於台灣同胞落實同等待遇說到做到、讓台灣同胞在大陸打拼奮斗無后顧之憂的承諾。因此,作為一名台灣同胞,除了感動以外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要用一顆感恩的心謝謝祖國大陸。

  首先,台灣同胞你我都要用一顆感恩的心謝謝祖國大陸,因為這“26條”措施當中的“進一步”在即將步入初冬的季節裡,捎上一股“暖洋洋”的溫暖。“兩岸一家親”理念不僅說到做到,這個“進一步”更是加深了兩岸同胞間的心靈契合。其實在過去30多年來,大陸各地涉台部門從中央到地方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台灣同胞,許多涉台工作人員甚至24小時手機待命,凡是台灣同胞有事情需要幫忙都必定在第一時間處理幫忙,筆者舉一個最實際的例子,就是有幾名台灣鄉親來到遼寧撫順市要開銀行賬戶和手機卡,當地台辦派員專人協助辦理,並與銀行和中國移動協調服務到家一次解決。如此的用心服務再看到“進一步”的“26條措施”,我們台灣同胞都是用著一顆感恩的心樂觀其成看待此政策。

  其次,作為台灣同胞的我們,要看到大陸對台灣同胞說到做到的一致性,因為大陸是真心實意的照顧廣大台灣同胞。為何這麼說呢?因為在過去2008年至2016年這年間台當局因為和大陸有制度性協商機制,往返兩岸的台灣同胞都看到兩岸政策延續性和一致性的重要,但無奈的是台當局每四年的選舉隻要是政黨輪替,台當局的兩岸政策往往都會將造福台灣同胞的事情推翻搞砸,2016年民進黨當局上台后就是如此,甚至恫嚇台灣同胞自己人,廈門市台籍社區主任助理被民進黨當局開罰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原本這利於台灣同胞在大陸生活在大陸貢獻所學的好事卻被民進黨當局污名化,恫嚇台灣同胞赴祖國大陸追尋自己的中國夢。反觀大陸過去這三十多年來,不斷推出各項惠及台灣同胞的政策,並且是真正的百分之百說到做到,相信台灣同胞的眼睛是雪亮的,兩岸之間誰對台灣同胞最好,當然就是祖國大陸了。

  如今再看到島內民進黨當局對“26條措施”做出的回應和污名化,就知道誰的氣度更大、誰對台灣同胞最好,身為台灣同胞來到祖國大陸發展做追夢人,家鄉人不說句祝福話就算了,還對這群在大陸追夢的台灣同胞說三道四,特別是看到一個是真心實意的祖國大陸用心在照顧我們,卻被子虛烏有的指控污名化,看得隻有心寒和痛心。因此最后我還是要說,台灣同胞來到祖國大陸“追夢、筑夢、圓夢”的同時,我們一定要用顆感恩的心謝謝祖國大陸,用感恩的心看待“26條措施”。(作者:羅鼎鈞,沈陽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副秘書長)

(責編:楚天舒(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