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教育界人士指新版課綱不利學生綜合素質培養

2019年11月14日10:1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台北11月13日電 (記者 陳小願 安英昭)台灣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秘書長段心儀13日在台北表示,今年實行的新版高中語文課綱,大幅縮減文言文篇幅,並強調所謂兼顧多元文化,導致學生不了解文章背后的內容,不利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

11月13日,台灣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秘書長段心儀在台北表示,今年實行的新版高中語文課綱,大幅縮減文言文篇幅,並強調所謂兼顧多元文化,導致學生不了解文章背后的內容,不利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中國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當天舉辦座談會,邀請教育界人士討論台灣新版12年(指小學至高中)教育課綱對學生的影響。<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11月13日,台灣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秘書長段心儀在台北表示,今年實行的新版高中語文課綱,大幅縮減文言文篇幅,並強調所謂兼顧多元文化,導致學生不了解文章背后的內容,不利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中國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當天舉辦座談會,邀請教育界人士討論台灣新版12年(指小學至高中)教育課綱對學生的影響。中新社記者 安英昭 攝

  中國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當天舉辦座談會,邀請教育界人士討論台灣新版12年(指小學至高中)教育課綱對學生的影響。

  段心儀指出,過去高中語文教學強調文化、文學和語文三方面內容,學生讀古文要了解作者所處時代背景,讓他們感同身受,進而轉化成將來面對挫折時應有的堅忍毅力。新課綱強調所謂兼顧多元文化,導致學生隻學文章本身,而不了解文章背后的內容,不利於綜合素質培養。

  段心儀接受記者採訪時還表示,因此,一些居住在城市裡的學生在課外參加古文補習班,但許多偏鄉學生沒有條件進行補習,這也導致教育不公。

11月13日,台灣師范大學地理學系原教授潘朝陽在台北表示,新課綱總體上強調多元文化,但沒有核心,而且歷史、地理等學科出現“去中國化”等問題,應該整體上加以檢討,回歸專業。中國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當天舉辦座談會,邀請教育界人士討論台灣新版12年(指小學至高中)教育課綱對學生的影響。<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11月13日,台灣師范大學地理學系原教授潘朝陽在台北表示,新課綱總體上強調多元文化,但沒有核心,而且歷史、地理等學科出現“去中國化”等問題,應該整體上加以檢討,回歸專業。中國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當天舉辦座談會,邀請教育界人士討論台灣新版12年(指小學至高中)教育課綱對學生的影響。中新社記者 安英昭 攝

  台灣師范大學地理學系原教授潘朝陽表示,新課綱總體上強調多元文化,但沒有核心,而且歷史、地理等學科出現“去中國化”等問題,應該整體上加以檢討,回歸專業。

  潘朝陽受訪時表示,“去中國化”導致學生所學有關中國歷史的知識是零碎的,隻能當做材料而無法理解深層精神所在,等於在文化上“斷根”。

  他認為,新課綱會導致學生文史基礎不扎實。因為沒有學習到真實的內容,學生綜合能力變差將是必然。(完)

(責編:秦白雪(實習生)、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