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賴清德叫囂“台獨”言論 國台辦:謀取政治和選舉利益

2019年11月21日10:3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11月21日電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1日表示,賴清德在當前時機下跳出來赤裸裸叫囂“台獨”言論,再次充分暴露其為謀取政治和選舉利益不惜損害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根本利益,也徹底扯下了民進黨當局所謂不挑舋的假面具。

  有記者提問,蔡英文尋求2020連任的副手賴清德日前宣稱,他是個“務實台獨工作者”,並稱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表示,賴清德此前曾多次妄稱自己是“台獨工作者”,遭到兩岸各界強烈譴責。在當前時機下他又跳出來赤裸裸叫囂“台獨”言論,企圖炒作升高兩岸對立,狂妄挑戰台海和平穩定,再次充分暴露其為謀取政治和選舉利益不惜損害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根本利益,也徹底扯下了民進黨當局所謂不挑舋的假面具。

  馬曉光說,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台獨”是走不通的絕路,隻會給台灣帶來深重禍害,必將遭到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所有中華兒女的堅決反對。

(責編:秦白雪(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