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南部5縣市聯合稽查空氣污染 台南屏東已開罰

2019年11月28日15:5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為減輕台灣南部地區空氣污染情形,“環保署”展開5縣市聯合稽查,發現在台南、屏東有營建工程逸散及車輛未覆蓋防塵網等情況,已現場輔導並依法裁處,預估金額達新台幣42萬元。

  “環境保護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每年10月至來年3月是台灣的空污季,該署自今年10月起,分別在台灣北、中、南三區定期召開“空氣污染跨區合作預防應變小組會議”,並於11月27日展開5縣市聯合稽查,並針對違規業者裁處。

  “環保署”指出,此次聯合稽查包括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針對露天燃燒與營建工程逸散等熱點,出動12架無人機以及至少40名稽查人員,總計共查獲5件營建工程污染逸散、16車次運輸車輛未落實覆蓋防塵網,將依法告發與裁處,預估處分金額達新台幣42萬元。

  “環保署”統計2018年台灣南部縣市民眾陳情案件,許多是露天燃燒(如農地焚燒稻草)及營建工程污染等,但此次稽查結果顯示,農民已普遍接受多元化處理替代方案,如破碎清運、就地翻耕、添加腐化菌處理農業剩余資材,並未發現露天燃燒情況。

  “環保署”提醒,秋冬季節本是台灣南部地區空氣質量不良的時期,再加上11月至12月為南部地區稻作收成期,切勿就地焚燒稻草,除污染空氣外,甚至影響行車視線而威脅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呼吁民眾與事業單位共同注意空污防制。

(責編:秦白雪(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