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5G頻譜開始競標 3.5GHz首日搶光

2019年12月11日08:4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台北12月10日電 (記者 路梅)台灣5G頻譜10日開始競標,當地五大電信業者爭搶3.5GHz頻段,首日標金達265.68億元(新台幣,下同)﹔28GHz頻段暫時得標2.06億元,1800MHz頻段則尚未有企業出手。

  這是台灣通訊傳播事務主管機構NCC規劃的5G頻譜第一次競標,包括3.5GHz、28GHz與1800MHz三個頻段,總計2790MHz頻寬。台當局將此次5G頻譜標金收益定為440億元。

  據台灣媒體此前公布的數據,台灣五大電信業者可運用資金總計不足900億元。電信業者坦言,價格過高勢必抬高5G產業成本,影響產業發展,但仍盡力備足“銀彈”,以奪先機。

  當天競標通過網絡進行,各家電信公司均以董事長及總經理級別人物坐鎮,組建競標小組。3.5GHz頻段發展成熟、設備完整,電信業者皆志在必得,引發“銀彈大戰”,首日即搶光270M頻寬。高頻段的28GHz在當天暫時標出200M頻寬。而過去4G競標遺留下的1800MHz頻段則無人投標。

  據悉,此次競標採“先提頻寬需求,再標位置”的兩階段競價。第一階段競標結束后,將進入冷靜協商期,由業者間自行協商,確認標得的頻譜要放在什麼位置。如協商不成,將無上限金額一次出價定音。台灣業內估計,此次競標最終金額可能達到600至700億元。

  台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沈榮津當日發言時認為,產業已經准備好,看好未來在智慧醫療、智慧生產、智慧展館等場域出現“殺手級”應用。(完)

(責編:李婷(實習生)、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