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八屆兩岸族韻喜福匯暨兩岸少數民族大聯歡晚會在京舉行

2019年12月18日09:2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 (記者劉潔妍)12月17日晚,由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主辦的第八屆兩岸族韻喜福匯暨兩岸少數民族大聯歡晚會在北京海澱區工人文化宮舉行。本次活動以共同傳承和弘揚兩岸少數民族傳統文化為主線,依托兩岸少數民族傳統習俗與豐富多彩的歌舞器樂表演形式,不斷鞏固和深化兩岸少數民族同胞文化交融。

本屆晚會上,兩岸少數民族青年盡情展現各自風採,既有侗族少年激昂的《侗族大歌》,也有太魯閣小伙輕吟的《懷念故鄉》﹔既有藏族青年涌起的《翔雲》,也有阿美人樂團奏響的《一想到你呀》﹔既有兩岸歌手聯袂獻唱《艾依達尼》,也有兩岸舞者躍動的《錦繡中華》。弘揚少數民族獨特的文化藝術魅力,突顯中華民族大家庭多元包容的和諧氛圍,增進兩岸青年的彼此了解,深化感情凝聚,讓兩岸青年手拉得更緊心貼得更近。

北京市台聯黨組書記王蘭棟表示,兩岸族韻喜福匯暨兩岸少數民族大聯歡活動自創辦以來,始終堅持以“兩岸一家親”理念為核心內涵,本著“群策群力、資源共享、創立品牌、合作共贏”的工作理念,按照“把握形勢、研究規律、注意方法、提質增效”的工作原則,通過“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方式,為兩岸少數民族同胞搭建專業的交流互動平台,共同感悟兩岸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不斷深化民族共識與文化共識,樹立文化自信與民族自信,促進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

截至目前,兩岸族韻喜福匯暨兩岸少數民族大聯歡活動已在京台兩地成功舉辦八屆,足跡遍及京台兩地多所高校、社區和部落,累計參與觀眾達3萬人次。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