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一周逾9萬人次就醫 流感最快近日進入流行期

2019年12月18日11:2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當局“疾管署”統計,類流感上周就診突破9萬人次,逼近流行警戒,且上周新增45例流感並發重症,以感染A型H1N1為多。“副署長”羅一鈞17日說,最快本周進入流行期,民眾應注意個人衛生。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在疫情周報中表示,依監測數據,島內上周(12月8日至12月14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92475人次,較前一周提升21.2%,明顯上升,且以台灣北部和中部上升為主。

  監測數據顯示,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為11.1%,接近但仍低於流行閾值11.5%,顯示流感疫情目前還未進入流行期。

  劉定萍也說,流感並發重症病例數也上升,上周新增45例,以感染A型H1N1為多。近4周小區流行病毒型別以A型H1N1為主,佔85.7%。

  羅一鈞表示,上周流感疫情升溫明顯,可能與日前有冷氣團有關,但因近日天氣回暖,雖評估最快本周會進入流感流行期,但因暖冬,疫情攀升不致太快,高峰應仍會落在農歷春節前后。

  羅一鈞表示,目前監測,流行的病毒以A型H1N1為主,與日本、韓國流行的病毒株相符。民眾若有施打流感疫苗,可獲得充足保護力,出游也不用擔心。

  從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開打至12月15日,全台接種數達208萬劑,比去年同期增加2成,幼兒和老人族群增加明顯。

  羅一鈞表示,島內類流感上升,民眾需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就醫,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盡可能保持1米以上距離,避免病毒傳播。

(責編:李婷(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