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當局預告強行通過“反滲透法” 台灣各界痛批“比白色恐怖還恐怖”

2019年12月18日16: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12月18日電(記者吳濟海、查文曄)民進黨當局自恃在台立法機構擁有多數席位,近日多次預告12月31日將三讀強行通過“反滲透法”。台灣各界連日來痛批民進黨當局制造兩岸對立、撕裂社會,直斥這一惡法“比白色恐怖還恐怖”。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和廣大台商”18日在台灣《聯合報》頭版署名刊登廣告,痛批“再弄惡法、民心不寧”。廣告指出,“反滲透法”再次讓廣大台商、台胞義憤填膺,質問“綠色恐怖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何讓廣大台商安心回家?”

  台灣《中國時報》《旺報》17日在台北舉辦的“反滲透法”座談會上,專家學者、民意代表、台商等各界人士多方面揭批民進黨當局強推“反滲透法”的險惡用心和嚴重后果。

  台法務部門前負責人羅瑩雪在研討會上指出,“反滲透法”定義模糊,若該法案通過,台灣民眾即使與大陸開展單純學術交流、公益活動,都可能被罰,且牽涉一般人,不隻株連九族還濫殺無辜,“比白色恐怖還恐怖”。

  中國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總召曾銘宗痛批“反滲透法”是民進黨的選舉操作,“是綠色恐怖”。他指出,根據該法案草案內容,大陸台商、台干都有可能成為所謂滲透來源,但“反滲透法”卻沒有主管機關,民眾沒有救濟管道,被起訴者可能要面臨長期刑事纏訟。該法案從實質內容到后續處理方式,都存在許多問題。

  專家學者還指出,“反滲透法”將嚴重沖擊兩岸關系。民進黨當局通過“反滲透法”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要恐嚇、阻撓兩岸民間交流,抵消兩岸融合發展的良好發展態勢。

  與會台商指出,“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反滲透法”就是要讓大家心生畏懼,達到恐嚇人民的目的。他們表示,大陸推出政策幫助台商,台灣當局“不幫就算了,但也不要害我們”。

  民進黨當局已多次預告,稱將在台立法機構本屆會期的最后時間三讀通過“反滲透法”,引來輿論撻伐。

  台灣政治大學東亞所名譽教授邱坤玄日前投書媒體表示,民進黨要強行在年底前通過“反滲透法”,就是一切以有利於選舉為首要考量。他指出,民進黨在這次選舉的操作,是傷害民主與撕裂社會的最鮮明的例証。

(責編:李婷(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