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島內民調藍綠“各說各話” 台教授:是悲劇也是笑話

2019年12月23日13:51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島內民調藍綠“各說各話”真假難辨 台教授:是悲劇,也是笑話

  【環球時報駐台北特約記者 崔明軒 張維】距離台灣地區“總統大選”還有20天,“挺韓”“罷韓”兩場游行21日同時在高雄舉行。“挺韓”陣營稱,有35萬人站出來力挺韓國瑜,“罷韓”陣營則號稱有50萬人參與他們的集會,盡管雙方對彼此的人數統計都有質疑,但高雄市警察局副局長王欽源表示,這應該是高雄市歷年來最大的一次集會游行。高雄大游行顯然為2020年台灣“大選”搖響了“最后一圈”的鈴聲,接下來,藍綠都將鉚足勁進行最后沖刺。目前,島內民調也如同21日高雄游行的人數一樣真假難辨,島內一些媒體最擔心的是蔡英文使出“最后的瘋狂”,即在今年12月31日通過所謂“反滲透法”。不管選舉結果怎樣,以煽動同胞仇恨、犧牲兩岸利益的方式來操縱選舉,民進黨這場選戰打得還真是有點無恥。

  到目前為止,島內民調基本也是藍綠“各說各話”。12月19日,親綠的“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以46.5% 的支持率遙遙領先韓國瑜的21%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6.1%﹔對照該媒體本月10日的民調,蔡英文下滑5.3個百分點,韓國瑜則上漲4.9個百分點。不過YouTuber“桃園孫先生”20日傍晚在台北市西門捷運站1號出口進行的街頭民調顯示,“國政配”的支持率為45%,險勝“蔡賴配”的42%。台灣大學兼任教授嚴果維分析稱,目前民調已經“異化”,政客玩弄民調,民調與事實脫節,人民與政客疏離,是悲劇,也是笑話,“得民調者得痔瘡,原來如此!”

  香港中評社稱,21日的兩場游行就像照妖鏡,“罷韓”的沒有像主辦者說的那樣多,“挺韓”的也沒有像民調公布的那樣少。中時電子報21日發表社論稱,平心而論,如果蔡政府執政4年,人民安居樂業、經濟繁榮、社會穩定、“外交”突破、兩岸和平,街頭不會有超過30萬希望改變現狀的“挺韓”民眾。民進黨完全執政下,台灣苦上加苦、悶上加悶,人民看不到希望才會討厭民進黨,才會有去年的韓流。蔡政府“九合一”敗選后有任何尊重民意、自我反省的地方嗎?事實上,綠營不僅沒有順應民心,反而變本加厲修理反對陣營,不惜犧牲社會穩定與族群和諧,煽動群眾恐懼感與仇恨感,進行政治動員。

(責編:秦白雪(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