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企之家”裡的“訂單式”服務

2019年12月24日14: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重慶12月24日電(記者趙宇飛)臨近歲末,地處重慶璧山區的台資企業——重慶統一企業有限公司廠區內,大貨車往來穿梭,工人們緊張忙碌,正沖刺完成今年的生產任務。

  這時,行政服務部門的雷建彬接到客戶投訴,廠區外馬路兩側,社會車輛亂停亂放,前來運貨的大貨車發生嚴重擁堵。

  “這個問題困擾我們很久了。”雷建彬說,公司曾多次派人到路邊勸阻,但效果不好。

  在同事們的提醒下,雷建彬填寫了一份《“訂單式”服務登記表》,提交給工業園區,問題很快解決了。

  重慶是大陸中西部地區最大的台商台胞聚集地之一。作為重慶市最大的台商工業園區之一,地處璧山區的重慶台商工業園已聚集台資企業80余戶、從業人員1.5萬余人。

  2016年,為更好服務台資企業,璧山區投入300余萬元在園區建成“台企之家”,為台商交流聯誼場所,設置服務大廳、台商懇談室、圖書館,提供咨詢接待、教育培訓、維權幫扶等服務。更重要的是“台企之家”創新開展“訂單式”服務。

  璧山區台辦相關負責人說,台資企業在生產、經營中的困難和問題,以“訂單”方式反饋到“台企之家”,再面對面“派單”給相關部門,每月“對賬銷號”限期解決,並征求台商辦理反饋意見。

  “訂單式服務”並非第一次為重慶統一企業有限公司化解燃眉之急。作為一家飲料生產企業,統一企業每年用水量達48萬噸。2年前,企業對口供水單位經常出現斷水等問題,企業將“訂單”反饋,有關單位迅速召開聯席會議研究。不久后,企業供水單位得以更換,斷水問題順利解決。

  “訂單式”服務已惠及園區內大部分台資企業。大泰電子等多家台企通過“訂單”反映,員工上下班乘車難,影響企業正常生產。交通部門很快調整公交線路,開通企業專線,從根本上解決這一難題,惠及台企員工1萬余人。

  數據顯示,“台企之家”推出的“訂單式”服務已累計辦理“訂單”100余件,辦結率、滿意率均超過90%,內容涵蓋企業運營管理、基礎設施建設、生產要素保障等多個方面。

(責編:秦白雪(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