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升高兩岸對抗、破壞兩岸關系為民進黨操弄選舉的一貫套路

2019年12月25日11:4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劉潔妍 徐祥麗)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外交部領保中心常務副主任楊舒、教育部港澳台辦副主任王志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司副司長李金生、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巡視員滿宏衛、國家體育總局港澳台辦主任吳堅出席發布會並答問,發言人朱鳳蓮主持。

有記者問,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為一黨之私全面限縮兩岸交流,在島內大搞“綠色恐怖”,將“26條措施”、兩岸正常交流等一些活動誣稱為大陸介入台灣地區選舉,頻頻公開詆毀攻擊大陸,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我們已經多次聲明過,我們歷來不介入台灣地區選舉,更堅決反對任何栽贓抹黑大陸的言行。

我們關注的是兩岸關系發展的前景和廣大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我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從台灣同胞尤其是基層民眾現實需求出發,近些年陸續推出了“31條措施”、台灣居民居住証、“26條措施”、台灣居民在大陸參加社會保險暫行辦法等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實現福建向金門供水、舉辦台商參與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區域一體化、“一帶一路”建設等座談會,從更大范圍、更廣領域為台胞台企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創造有利條件,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受到廣大台胞台企普遍歡迎和肯定。

反觀民進黨當局,在過去3年多,為了一黨一己之私,不斷翻新花樣,試圖分化台灣社會、制造兩岸敵意。他們把黑手伸向兩岸交流,把矛頭對准島內民眾,處處拆橋、斷路、挖坑、筑牆,千方百計阻擋台胞台企來大陸交流發展,破壞台胞台企的好事。我們看一看,台胞要申請居住証來大陸實習、就業,他們威脅說“違法”,要管制處罰﹔台胞台企分享“31條措施”和“26條措施”給予的同等待遇,他們就混淆視聽,誣稱為“接受統戰”“被滲透”。他們搞政治小動作,破壞“金馬獎”這一兩岸影視交流的平台。他們惡化兩岸旅游合作氛圍,到處抓所謂“共諜”,搞得大陸游客人心惶惶,視赴台為“危途”。

在他們制造的“綠色恐怖”下,台灣工商業者感到恐慌,所謂“中共代理人修法”“反滲透法”,讓他們不敢放心打拼,無法安心回家﹔退休官員和退役將領感到恐慌,來大陸交流的限制約束越來越多,動輒遭到重罰﹔老師和學生們感到恐慌,參加兩岸正常的學校交流活動,要受到所謂“平台”的嚴密監控﹔旅游業者感到恐慌,不僅飯碗被砸,而且還可能經常遭到檢調部門的約談﹔媒體界感到恐慌,誰敢批評、監督他們,就可能被扣上“賣台”的帽子。可以說,這一年多來,台灣社會是一片肅殺,“綠色恐怖”籠罩全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隻要所持立場和民進黨不同,就可能遭到鋪天蓋地的打壓。

事實很清楚,升高兩岸對抗、破壞兩岸關系,正是民進黨當局操弄選舉的一貫套路。他們心中完全沒有民生福祉,為了選舉私利,不惜損害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剝奪台灣同胞選擇的機會,鉗制台灣同胞發展的空間。這充分暴露出民進黨當局心術不正和骯臟本性。這些年,台海形勢復雜嚴峻,台灣同胞過得不好,對未來充滿苦悶和憂慮,根本原因就在這裡。

(責編:李婷(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