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福建電競賽事升溫 台籍女學生擔綱賽事解說

2019年12月30日08: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福州12月29日電 (記者 林春茵)2019年福建省全民健身運動會電競聯賽——燃燒吧·電競魂系列賽《王者榮耀》29日決出冠軍,NVG戰隊(福州)成為了本屆“燃燒吧·電競魂”的最終王者, HPG戰隊(福州)和噴火龍戰隊(廈門)分獲第二第三名。

  歷經兩個月海選,十二支精英戰隊從福建全省1200多位選手中脫穎而出,集結福州鏖戰近10個小時。此次賽事規格不低,薈萃不少明星選手,包括ID赤的林劭杰等。在兩岸電競直播端擁有超高人氣的台灣女生苓夢,亦現身擔綱本屆賽事解說。

  苓夢目前就讀於福州大學,在游戲中她段位不低,已至國服公孫離,幽默風趣的專業解說給當晚決賽中增加不少樂趣。

  “想不到福建電競產業發展蓬勃,令我有用武之地。”苓夢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坦承,在赴大陸求學之前就有台灣職業戰隊伸出橄欖枝,到福州上大學后,不但多次受邀擔任騰訊游戲官方賽事解說,還有機會擔綱解說2019馬來西亞METP(王者榮耀賽事)及北美NACG賽事(北美電競聯賽)。

  “目前國內電競發展面臨人才瓶頸,電子競技員和電競運營師缺口約有數百萬之眾。”福州軟件職業技術學院執行院長俞成仁觀察到,目前福建頻頻舉辦電競賽事,以聚集電競產業人才,各高校也在積極探索開設跨文化和職業體育相結合的相關專業,“以期緩解人才之亟需,推動福建電競產業彎道超車”。

  本次賽事是騰訊官方王者榮耀城市賽合作賽事,與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海峽衛視共同主辦。此次賽事同時也是2019海峽論壇·海峽兩岸電子競技邀請賽的線下推廣賽。

  主辦方海峽衛視相關負責人表示,得益於2019海峽論壇·海峽兩岸電子競技邀請賽的長尾效應,福建電競產業正在升溫,對台亦成為一個地域特色。

就讀於福州大學的台籍學生苓夢擔綱賽事主播。 海霞 攝

  就讀於福州大學的台籍學生苓夢擔綱賽事主播。 海霞 攝

  數據顯示,僅海峽兩岸電子競技邀請賽,於自6月至10月間,在台灣已舉辦30場線上賽,超過4萬人參加﹔4場線下賽,參賽人數超過2600人﹔在台灣地區產生超過220萬人次的瀏覽量。

  “兩岸青年電競互動平台正在多維度成型。”該位負責人表示,“海峽兩岸電子競技邀請賽”兩岸總決賽步伐臨近,多場賽事頻密舉辦,包括2019穿越火線百城聯賽秋季賽福建賽區吸引上千人競逐,王者榮耀城市賽覆蓋線下人流超過24萬等。

  當晚賽場上,除電競比賽吸睛外,主辦方還搭建觀眾互動專區、電競文化展,引入福州糖畫、木工榫卯、油紙傘等富有閩都風情的傳統工藝。主辦方稱,期冀營造電競嘉年華新業態,兩岸電競青年浸潤感知並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完)

(責編:秦白雪(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