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重慶台商熱議“26條措施”——

台商再次迎來難得發展契機

2019年12月31日05: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重慶電 (記者吳燕霞、趙宇飛)“新發布的‘26條措施’對台企台胞照顧得無微不至,台商在大陸的發展再次迎來難得契機。”重慶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黃光志說。

  重慶是大陸中西部最大的台商台胞聚集地之一。12月27日下午,來自重慶市科技、食品、商貿等多個領域的台商會聚一堂,暢談“26條措施”給他們的工作生活帶來的變化。

  “對我們持有台灣居民居住証的台胞來說,‘26條措施’進一步確保了我們的權益,解決了很多具體問題。”黃光志認為,“26條措施”是對“31條措施”的補充和延伸,釋放出滿滿誠意和善意。

  在大陸打拼了27年的台商呂尚奇,對“26條措施”中的部分內容深有感觸,如“台資企業可向地方各級政府性融資擔保基金申請擔保融資等服務,可通過股權托管交易機構進行融資”等內容。

  “過去台商在大陸要獲得金融方面的服務不太便利,現在政策放開了,這對台商在大陸的發展是非常大的助力。”呂尚奇說,大陸的營商環境和生活環境越來越好,台商對未來在大陸的發展越來越有信心。

  政策利好也讓越來越多台灣同胞看好在重慶的發展機遇。台商臧鴻遠說:“重慶地處‘一帶一路’與長江經濟帶聯結點,是西部大開發的戰略支點,區位優勢明顯,再加上惠台舉措的實施,重慶投資機遇更加凸顯。”

  在重慶創業的台商潘建文對於“26條措施”中第19條提到的“台灣文創機構、單位或個人可參與大陸文創園區建設營運、參加大陸各類文創賽事、文藝展演展示活動”等內容,感到既驚喜又感動。

  在熱議各項惠台舉措之余,台商們還結合舉措落實提出了意見建議。

  “國家層面出台‘26條措施’后,我們希望在地方的落實過程中有更多細節上的規范,這對推動台商在大陸的發展將有很大幫助。”臧鴻遠等台商說,希望能盡快出台細則,讓大家早日享受政策紅利。

(責編:岳弘彬、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