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檢察部門警告新興混合式毒品流行

2019年12月31日08:4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12月30日電(記者傅雙琪、吳濟海)台灣地區檢察部門30日表示,以咖啡、奶茶包等形式包裝的新興混合式毒品正在島內流行,已發現3例摻入一級毒品可卡因成分的新興毒品。

  該部門檢察官表示,預估今年查獲毒品數量達7557公斤,將創歷史新高。今年前11月執法部門抓獲的制毒販毒嫌犯已超8200人﹔今年吸毒人數有望從去年的5.8萬人減少到5.3萬人。

  台檢察部門還透露,今年台灣自境外毒品走私渠道和來源有所變化。過去多為金三角地區經泰國和越南走私來台﹔今年發現新的販毒路線,由馬來西亞以集裝箱形式走私來台。僅10月30日到12月3日間,執法機構就破獲5宗類似案件,繳獲毒品750公斤。

  統計還顯示,台灣因共用針頭而感染艾滋病的人數明顯下降,由高峰時期2005年的2400多人減少到2018年的43人,今年1至11月為19人,然而毒品助興高危性行為的現象則有增無減。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