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今日欲蠻橫表決“反滲透法” 學者斥:徹底淪為西方獵犬

2019年12月31日08:4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當局今日欲蠻橫表決“反滲透法” 學者斥:徹底淪為西方獵犬

  【環球時報駐台北特約記者 崔明軒】為延續“反中”的兩岸政策以及在“大選”前爭取“台獨”選票,蔡英文當局無視島內輿論的嘩然,准備蠻橫地在31日通過“反滲透法”。有學者直言,民進黨只是拿“滲透”這個詞,把政治對手與反對“反滲透法”的人都“抹紅”,“鏟除異己”。

  兩黨未達成共識

  “反滲透法”草案上周五朝野首度協商,結果3個多小時僅協商到第二條,基本沒什麼共識。30日,台灣“立法院”展開第二次朝野協商,國民黨當天提議修正,將“登記制”納入“反滲透法”草案,結果遭民進黨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質疑“引狼入室”。民進黨黨團也提出修正案,包括加重部分罰金。31日,台“立法院”依照程序將對該法案進行表決,目前民進黨在席位上佔據優勢。

  國民黨黨團總召集人曾銘宗批評稱,民進黨的“反滲透法”草案越訂越嚴格,已讓社會大眾心生恐懼。親民黨黨團總召集人李鴻鈞質問,如果台商搭乘大陸的加班機回台投票,算不算接受贊助?演藝人員到大陸表演、接受電視台資金,算不算被滲透?他說,民眾若被隨便幾張照片檢舉,盡管最后無罪,但纏訟也身心俱疲。

  “綠色恐怖”已降臨

  “立法院”外,藍綠陣營圍繞“反滲透法”也各說各話。台“總統府”30日稱,台灣處在“威脅”的第一線,有立法的必要性與急迫性,相信最后審議結果會符合社會共識與期待。同一天,親綠團體“中華亞太精英交流協會”舉辦“立法反滲透,安全才有夠”座談會,台北海洋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吳建忠聲稱,大陸近年對外不斷採用“超限戰戰略”,即進行新型戰爭形式。因此,大陸現在的滲透行為並非針對傳統戰斗人員或軍隊,而是一般社會大眾。座談會最后得出結論稱,如果台灣被大陸滲透成為“安全疫區”,未來與美日等其他地區交流會很麻煩。

  30日國民黨中央舉行記者會發表四點立場,批評蔡英文指示“立法院”必須在31日通過“反滲透法”違反“憲政體制”,質疑有選舉操作和政治考慮;該法引起200多萬台商、台生、台干以及社會各界、兩岸交流有關團體與個人的強烈不安及恐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稱,“反滲透法”條文不清,會造成人心惶惶,仿佛回到“戒嚴”時代。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批評“立法院長”蘇嘉全在協商過程中態度強硬,沒有誠意。

  新黨批評說,“反滲透法”還沒通過,“綠色恐怖”已全面降臨。他們接到台南農民陳情稱,只是在網上轉發“立委”高金素梅質疑當局的影音,竟遭調查部門偵辦,且有超過70人被列為被告。另據台灣《中國時報》30日報道,工商企業界也感受到“綠色滲透”的威力。一名長年為企業界發聲、批評時政的上市公司老板對外批“反滲透法”草案有太多模糊、定義不清,且易羅織他人入罪的看法時,他的綠營朋友竟出言恫嚇稱,“我會把你的資料收集起來給民進黨立委,對付你”。“商總”理事長賴正鎰特別發出新聞稿稱,台商已經因為害怕被無端扣帽子、成為“反滲透法”的祭品而產生寒蟬效應。

  值得關注的是,深綠團體也反對“反滲透法”。30日,“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與“時代力量”“台灣基進黨”和“自由台灣黨”等代表舉行記者會稱,法案不夠嚴謹,存在4大漏洞,有侵害人權之虞。台灣《旺報》30日稱,在本屆民進黨“立委”席位過半的情況下,預計31日可能會上演藍綠表決大戰。

  “背后有美國的影子”

  明年1月1日起,島內將封鎖所有“大選”相關民調。親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30日發布封關前最后民調顯示,如果31日投票,52.5%的受訪民眾表示會投給“蔡賴配”、21.9%投給“國政配”、9.5%投給“宋余配”,10.8%的人尚未決定。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稱,若將這次民調與11月進行對比,“蔡賴配”支持率下降2.7個百分點,“國政配”下降4.4個百分點,“宋余配”上升1.9個百分點。“東森新聞雲”30日發布的最新民調顯示,“蔡賴配”獲得48.2%的支持率,“國政配”27.9%,“宋余配”6.6%。

  台灣《聯合晚報》30日分析稱,“反滲透法”對部分深綠和年輕族群確實有號召力,但同樣會激發淺藍和經濟選民的危機意識。倉促立法造成的“綠色恐怖”疑慮,連若干理性淺綠支持者都看不下去,這些人雖然未必棄綠投藍,但會引發什麼連鎖效應卻很難預料。嘉義大學歷史系教授吳昆財30日撰文稱,為了2020年勝選、反制大陸的惠台條款、應付美國壓力等,“無論原因為何,這部惡法一旦完成則可確定‘綠色法西斯’的重現”。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稱,“反滲透法”把台灣每個人置於隨時被起訴調查的地位,“人人自危,深怕陷於罪網羅織;反對中國大陸的西方勢力則開香檳歡呼慶祝,慶祝台灣從此成為西方勢力的附庸”,台當局徹底淪為西方勢力的哈巴狗或攻擊大陸的獵犬。

  《中國時報》30日發表題為“反滲透法背后有美國的影子”的文章稱,美國現在極力與大陸在經濟上、科技上脫鉤,借由制裁中興、華為給大陸下馬威,目的就是要對大陸展開經濟孤立,全面圍堵中國崛起。文章援引大陸國關學者李慶四的話稱,美國在背后下指導棋的氣息濃厚,隻有讓民進黨繼續執政,兩岸關系持續冰封,美國才有機會利用台海問題來刺激大陸。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