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外求助熱線 傳遞同胞情意(微言)

於 芥
2020年01月05日05: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國台辦、國家發改委等部門一個多月前出台26條惠及台胞措施,很多台胞對第十四條最有感:台灣同胞在海外遇到事情,可向中國駐外使領館尋求幫助。

  曾有台灣朋友講起在海外遇到失竊、天災等意外情況,孤立無援、求助無門。實際上,有海外台胞求助,中國駐外使領館都不會拒之門外。2018年9月,關西機場因台風關閉,中國駐大阪總領館協助上千名中國旅客撤離,其中也包括30多位台灣同胞。

  此次發布的“26條措施”,意義在於向台灣同胞明確表示海外遇到問題,不必有任何疑慮,中國駐外使領館願意提供保護與協助。相關部門還介紹了4種方法:打12308熱線電話、下載“外交部12308”手機客戶端(APP)、撥打中國駐當地使領館的應急電話,以及“領事直通車”的微信小程序對話框,讓海外台胞求助方式更多樣、更便捷。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希望在海外旅行、居住的台胞朋友們能夠記住一句話:兩岸同胞一家親,無論天涯與海角,有事就撥12308。“26條措施”與“31條措施”同樣,辦實事的背后,傳遞的是血濃於水的同胞情。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05日 06 版)

(責編:馬昌、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