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盟中央、全國台聯舉辦“2020年在京台胞新春同樂會”

2020年01月07日16: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記者石龍洪)台盟中央、全國台聯共同主辦的“2020年在京台胞新春同樂會”7日在北京台灣會館舉辦,在京台胞、台商、台青、台生等200余人歡聚一堂,喜迎新春。

  台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代表台盟中央和全國台聯致辭,向台胞致以新春問候和美好祝願。他說,2019年是新中國70華誕,台灣同胞一起參與了慶祝活動,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在新中國光輝歷程中,台灣同胞是重要參與者與建設者,越來越多台灣同胞深刻感受到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胞福祉系於民族復興。2019年台海形勢依舊嚴峻復雜,但新時代兩岸關系航船破浪前行,“31條措施”“26條措施”等給予台灣同胞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逐步落實。

  李鉞鋒表示,台盟和台聯作為定居在祖國大陸的台灣省人士組成的參政黨和愛國民眾團體,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開展同台灣各階層各領域交流交往,助推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我們始終牽挂台灣鄉親,期盼兩岸早日團圓。”

  同樂會由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主持,台盟中央、全國台聯、台盟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台聯機關干部與在京台胞們,表演了朗誦、歌曲、舞蹈等節目。

(責編:孫暢(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