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台軍失事黑鷹直升機黑匣子將送美完整解讀

2020年01月07日16:3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1月7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軍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台灣空軍司令部7日表示,因涉及原廠解讀權限,已協調“美國在台協會”,盡速將黑匣子送美完整解讀﹔空軍澄清,沒有媒體指稱的“查泄密”一事。

  台軍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遇難﹔“運安會”4日完成黑匣子資料解讀,台灣空軍司令部已取得黑匣子相關資料。

  不過,日前媒體傳出台灣空軍官員對“運安會”解讀后的黑匣子資料不滿,空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對於事件發生后,“運安會”快速協助解讀黑匣子信息表達感謝,並無媒體指稱“查泄密”一事。

  台灣空軍司令部也表示,因涉及原廠解讀權限,已協調“美國在台協會(AIT)”,盡速將黑匣子送美完整解讀。這次失事調查尚須搜集各項資料,黑匣子資料僅為其中一項,取得黑匣子資料后,再進一步與其他事實資料,例如錄音抄件、天氣資料、飛行航跡、飛行計劃及修護經歷等,進行交叉比對、分析評估及研討審查。

  另外,台灣空軍司令部強調,這起事件依據“空軍飛行及地面安全教范”失事調查規定,已成立調查委員會及審查委員會,編成飛行、修護、醫務、法務、氣象等委員席位,並邀請“運安會”及飛機設計原廠公司,共同協助審查,按“現場調查”、“事實資料搜集”、“分析”及“結論”等程序執行。

(責編:孫暢(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