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環保組織公布各縣市PM10排名 台南最糟糕

2020年01月07日16: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1月7日電(記者傅雙琪、吳濟海)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7日發布2019年台灣各縣市PM10濃度排名,台南市以年均值每立方米48.35微克居首位﹔嘉義縣次之,為每立方米48.27微克﹔台東縣最低,為每立方米20.5微克。

  據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布的數據,台澎金馬地區PM10年均值為每立方米34.44微克。以區域區分,花蓮、台東地區最低,為21.1微克﹔雲林、嘉義、台南地區最高,為47.2微克。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聯盟第9年發布PM10年報,PM10濃度呈現南北差異,而且差距不斷擴大。

  台灣現行PM10標准為年均值不超過每立方米65微克、日均值不超過每立方米125微克。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多次呼吁,標准制定於1999年,過於寬鬆,應修訂相關法規,改為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標准,即PM10年均值不超過每立方米20微克、日均值不超過每立方米50微克。

  該組織此前公布台灣各縣市PM2.5年報顯示,污染嚴重地區集中在中南部,高雄市連續3年PM2.5年均值全台最高。

(責編:孫暢(實習生)、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