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專家學者研討時指出:兩岸統一大勢不會因一場選舉改變

2020年01月13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2日電 (毛莉)1月12日,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結果揭曉翌日,人民日報海外網第29期金台沙龍在京舉行,與會專家圍繞選舉后的島內局勢、兩岸關系前景等議題展開深入研討。

  與會專家認為,蔡英文和民進黨過去四年的政績乏善可陳,但在選前轉移社會批判焦點,利用各種內外因素,煽動島內對大陸的恐懼和敵意,從而蠱惑選民騙取了選票。島內民眾對蔡英文投下的不是“信任票”,而是在民進黨制造的恐怖效應下的無奈選擇。

  與會專家認為,蔡英文連任對台海形勢、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增添了不確定因素,但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無法阻擋,不會因為台灣地區的一場選舉改變。要用歷史的長遠眼光看待兩岸統一進程,對前進道路的曲折性和復雜性既要有清醒認知,也要保持高度戰略定力和自信。今天,兩岸交往領域之廣、社會聯系之密、利益交融之深前所未有,兩岸交流往來的大門是任何人都關不住的。

  在談到未來如何做好對台工作時,與會專家建議,一方面要加強對兩岸關系風險因素的管控﹔另一方面要繼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進一步精細化惠台利民政策舉措,增強島內民眾尤其是台灣青年對大陸的向心力和認同感。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