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陳水扁宣布退出政壇 網友:回監獄是你最好的選擇

2020年01月13日09:11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原標題:陳水扁宣布退出政壇 網友:回監獄是你最好的選擇

  海外網1月12日電 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投票結果於11日晚間出爐,蔡英文連任台灣地區領導人。1月12日,選前一直為“獨派”團體“一邊一國行動黨”拉票的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發布聲明“宣布從此退出政壇”。島內網友嘲諷:“回中監(台中監獄)休息,這是你最好的選擇。”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陳水扁2020年1月12日一早在社交網絡發布聲明,宣布從此退出政壇。陳水扁在聲明中自詡為“一邊一國行動黨”的“澆水園丁”,稱自己“徹夜難眠,反躬自省,自忖無能再為黨,為台灣奉獻心力”。十分可笑的是,他還把聲明時間錯標為2019年1月12日。

  陳水扁在其臉書賬號上最后寫道:“阿扁宣布從此退出政壇!謝謝了!再見了!”對此,陳水扁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以“不方便多談”搪塞媒體,稱“父親心情確實不好,父親想退出政壇的決定,他不方便多談”。

  據了解,陳水扁戶籍地設在台南市,1月11日上午近10點,由朋友開車載他到台南,前往設在衛生局東區衛生所的投票所投票。引述台媒報道,他當時“精神氣爽”,說“風和日麗是投票的好日子”。

  自2015年就保外就醫的陳水扁頻頻從事政治活動,屢踩台中監獄要求“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及“不接受媒體採訪”等“4不”原則。1月7日到彰化縣助選,8日又現身台北為“一邊一國行動黨”拉票,在太陽底下一講就是超過半小時。

  台灣網友紛紛表態:“這樣的身體以及精神狀況適用保外就醫的?台灣地區司法就是被這種法律人踐踏光的!”“貪污台灣人錢的貪污犯誰管你退不退政壇?當自己啥東西?貪污犯就滾回牢裡蹲。”同時喊話台中監獄“還不抓嗎?”“阿扁可以跑來跑去,其他人不用一視同仁喔?”(海外網 朱惠悅)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