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請民進黨當局不要“挾洋自重”

2020年01月15日11:4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劉潔妍 崔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第一個問題,蔡英文在會見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杰時稱,台美關系升級為“全球合作伙伴”,未來四年台美將在安全合作方面,持續加強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第二個問題,輿論普遍認為,蔡英文贏得選舉,是她在香港風波背景下打“恐中牌”起到的效果,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謝謝。

馬曉光表示,第一個問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地區參與國際事務必須也隻能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同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國家發展關系的根本前提和政治基礎,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民進黨當局如果持續挾洋自重,耽於主觀幻想,到頭來隻能是“一場春夢”。

第二個問題,我們對台灣地區的選舉不予評論。兩岸的媒體對此都有過比較充分和詳實的分析。

(責編:於洋、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