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遭全台法官串聯大反彈 台“監委”陳師孟請辭獲准

2020年01月17日14:28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中國台灣網1月17日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監委”陳師孟欲約詢判決馬英九“泄密案”無罪法官,引發全台法官串聯反彈,台“司法院長”許宗力14日首次表態挺法官。陳師孟早在許宗力發聲挺法官前就表達欲辭去“監委”,且辭意甚堅,蔡英文已核准,任期到本月底結束。

  馬英九“泄密案”無罪定讞,陳師孟卻宣稱該案歷審判決反復,造成各界對承辦法官的法律見解多所質疑,去年7月中申請自動調查。后來陳師孟擬主動約詢判馬無罪的一審法官唐玥消息一出,掀起法官界強烈反彈。

  台“司法院長”許宗力14日首度公開表示,陳師孟約詢法官舉動將付出傷害“司法”的代價,造成法官動輒得咎,終日蒙受被彈劾、懲戒的壓力,“司法”恐將逐漸變得怯懦,產生寒蟬效應。

  據報道,陳師孟心中懷有兩套劇本,假使國民黨提名的韓國瑜當選,他將繼續做到7月31日任期屆滿為止,一旦蔡英文連任成功,他就會請辭。報道稱,陳師孟早在許宗力對外表態挺法官前,就已向蔡英文請辭,且辭意甚堅,目前已經獲得蔡核准。(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孫暢(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