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罷韓”案第一階段過關 韓國瑜12字回應

2020年01月19日09:1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罷韓”案第一階段過關 韓國瑜12字回應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1月18日訊 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落敗后,又面臨罷韓壓力。島內反韓團體此前發起罷免韓國瑜行動,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選務機構相關負責人17日表示,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的選舉人數為228萬1338人,提議罷免的人數依規定應達到選舉人數的1%,也就是至少需達到2萬2814人。經審查,符合規定的提議人數共計2萬8560人,已達法定門檻。換言之,罷免案第一階段已達標。

  據報道,島內有關罷免程序分3個階段。第一階段為罷免提議,第二階段為罷免聯署,第三階段則是罷免案投票決定通過或不通過。針對“罷韓”已通過第一階段門檻,韓國瑜回應表示“全力拼市政,尊重民意的決定”。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事實上,韓國瑜在26年前擔任民意代表時,也曾因支持興建“核四”,被反核團體發動罷免,只是后來因投票率太低、並未通過。這次韓國瑜能否再度挺過罷免風暴,外界高度關注。(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