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2020選舉補助款公布:民進黨2.45億、國民黨1.65億

2020年01月19日09:1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2020選舉補助款公布:民進黨2.45億、國民黨1.65億

蔡英文、賴清德獲2.4億新台幣選舉補助款。(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1月18日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中選會”17日正式公告2020選舉補助款金額,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當選人蔡英文、賴清德,可領取2億4500多萬(新台幣,下同)﹔國民黨的韓國瑜、張善政可領取1億6566萬余元﹔宋楚瑜、余湘因得票數不足選舉人總數5%門檻,所繳納的1500萬元保証金依法將不予發還。

  “中選會”表示,關於兩組候選人所領取補助款金額,均依“選罷法”規定,各組候選人選舉得票數達當選票數三分之一以上者,應補貼其競選費用,每票補貼30元,但其最高額不得超過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兩組候選人所領取金額,也均未超過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4億3029萬7000元,合乎規范。

  “中選會”表示,因兩組候選人都是政黨推薦,將在公告當選人名單次日起20天內核算補貼金額,並通知推薦候選人的政黨於3個月內領取。(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