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020年01月22日09:0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新華社台北1月21日電(記者吳濟海、查文曄)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18時舉行記者會介紹,確定台灣已出現第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據介紹,這位患者為一名50歲左右的女性,在武漢工作,20日由武漢搭機入境台灣,因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后送醫,X光檢查顯示有肺炎,21日檢驗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持續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

  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由於該患者下飛機后立即送往醫院隔離病房治療,並未進入社區,請民眾不必恐慌。醫院及相關衛生單位已依處置流程進行通報、採檢、隔離治療、疫情調查及對該患者所搭班機之46名接觸者追蹤等防治工作。該確診個案須經兩次採檢皆為陰性后才可解除隔離。

  該指揮中心還宣布自即日起提升武漢市旅游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提醒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