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新增3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16例

2020年02月07日08: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新增3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16例

  新華社台北2月6日電(記者傅雙琪、吳濟海)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晚召開記者會介紹,台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新增3例確診個案,確診病例共16例,其中1人已出院。

  據介紹,新增3例確診病例皆為境外移入。其中兩例為台灣北部50多歲的夫婦,1月22日曾從香港轉機至意大利旅游,2月1日自香港轉機返台。兩人於1月26日及28日出現咳嗽症狀,丈夫在返台當天就有發燒症狀,先被診斷為普通感冒,4日就醫出現肺炎症狀﹔妻子3日就醫時尚無發燒症狀。推測兩人在轉機的飛行途中感染,目前都住院隔離中。

  另外1例確診患者為台灣南部40多歲女性,1月21日到24日赴澳門旅游,2月1日出現發燒、寒顫、喉嚨痛等症狀,兩次就醫后於6日被確診,目前病情穩定。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6日下午4點,台灣地區新增21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1307名個案,含16名確診、1166名排除,其余隔離檢驗中。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