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要求所有入境航班旅客填報健康聲明書

2020年02月12日08:4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當局要求所有入境航班旅客填報健康聲明書

  中新社台北2月11日電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稱,即日起,大陸及港澳之外的所有入境航班旅客均須填報“入境健康聲明書”,填寫入境前14天內是否前往大陸及港澳等地,如有填寫不實或其他拒絕、規避、妨礙行為的,最高將處罰15萬元新台幣。

  而大陸及港澳入境航班旅客,則維持填報“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且於入境14日內居家檢疫。

  台灣方面陸委會11日稱,2月12日起,目前以商務履約、跨境企業內部調動、投資經營管理、駐點服務、團聚及短期探親等6類事由,在台停留的大陸人士,可逐次申請延長停留15天。

  該機構還稱,台灣民眾或大陸配偶的大陸未成年子女,持有台灣長期居留証或長期探親証,在大陸無親人可照顧的,可通過專案申請赴台,入境后須居家檢疫14天。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天還提升對香港、澳門、新加坡及泰國的旅游建議等級。其中,港澳提升至第三級警告,民眾避免到當地所有非必要旅游﹔新加坡提升至第二級警示,民眾到當地應加強防護措施﹔泰國提升至第一級注意,民眾應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

  據統計,10日台灣新增95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1617名個案,含18名確診、1445名排除,其余隔離檢驗中。確診個案中,首例確診個案已解除隔離,其余17名個案病況穩定。

  另據中央社報道,高雄市衛生局11日以隱瞞病情及活動史為由,對一名1月自大陸返台后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台商開罰30萬元。(完)

(責編:劉潔妍、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