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將編列600億元新台幣預算為產業紓困

2020年02月14日11: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當局將編列600億元新台幣預算為產業紓困

  中新社台北2月13日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對台灣觀光、交通運輸等產業造成沖擊。台當局將編列600億元新台幣預算,為相關產業紓困。

  據中央社、中時電子報等台媒報道,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13日裁示編列特別預算因應疫情對產業造成的沖擊,初步匡列600億元,為期1年。

  據悉,台立法機構通過特別預算前,有關部門將先從既有預算中“移緩濟急”,即刻推動產業紓困業務。

  受疫情影響,台灣中華航空公司同日宣布,從2月16日起,各級主管、外派及轉投資事業主管基本薪資調減10%,待疫情緩和后再行調整。該公司還鼓勵員工,在疫情期間規劃既有的特休假及補休假。

  台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官員當天稱,暫停口罩出口政策將延至今年4月底。但若疫情緩和,也可能解除這項措施。

  台灣目前共有18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稱,第10例確診個案臨床症狀改善、三套採檢皆呈現陰性,目前恢復狀況良好。經專家會議評估后,可望近日出院。

  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台警方協助居家隔離及檢疫工作。警方統計,1月23日至2月12日,有13人因違反傳染病防治規定被移送衛生機關裁罰。

  受疫情影響,台灣部分公共活動延期或採取特別措施。台灣考試事務主管部門稱,2月的相關考試,考生應試時須量體溫、戴口罩。如果考生發燒,將安排至備用考場應試。3月之后的考試則將視疫情狀況安排,也可能調整考試舉辦時間。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13日宣布,原規劃於2月6日至9日舉辦的2020台北國際電玩展,將延至6月25日至28日舉行。(完)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