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武漢兩例新冠肺炎確診台胞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7日20: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武漢兩例新冠肺炎確診台胞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新華社武漢2月17日電 記者從湖北省台辦獲悉,武漢兩例新冠肺炎台胞患者17日全部治愈出院。

  據了解,1月30日,武漢市台辦在組織對全市留漢台胞疫情防控情況排查工作中,獲悉從昆山來漢探親的台胞江先生,岳母確診感染住院,本人和家人均出現發熱乏力症狀,到漢陽醫院就醫顯示雙肺毛玻璃影。市、區台辦迅速啟動應急響應機制,1月30日晚11時安排江先生及其家人入住武漢市五醫院隔離治療。2月1日,3人完成核酸檢測,均為陽性。為確保台胞及其家屬病情得到有效治療,2月5日晚,在市防疫指揮部協調下,江先生和家人轉至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治療。醫院組織院方專家對患者的病情進行會診,懂得閩南話的福建醫療隊對其進行心理疏導,營造溫馨醫治環境,患者病情很快得到緩解。期間,國台辦、湖北省和武漢市台辦也高度關注,每天向醫院了解台胞及其家屬病情發展,鼓勵患者戰勝病魔早日康復。2月17日,經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積極治療,在兩次核酸檢測后,確定江先生及其2名家人的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轉為陰性,符合解除隔離和出院標准。

  另據了解,1月29日,居住在武漢市江漢區的台商金先生發燒7天,CT結論雙肺感染性病變,急需做核酸檢測。1月30日,台辦協調協和醫院對其進行檢查。確診后,省市台辦主任打電話聯系病房,在協和醫院得到良好醫治。省市台辦每天關注治療情況。據悉,金先生兩次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符合解除隔離和出院標准。

  2月17日下午,湖北省台辦、武漢市台辦主要負責人一起前往金銀潭醫院、協和醫院,分別看望慰問江先生、金先生並接他們出院。兩位台胞對醫院積極有效的治療,對省市台辦和各方的關心、幫助表達了由衷的謝意。

  金先生說:“過去我對大陸隻有同文同種的認識。這次我患病后,對大陸有了更深的了解,是大陸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