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24例

2020年02月20日16: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24例

  新華社台北2月19日電(記者查文曄、吳濟海)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晚公布,台灣當天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北部60多歲女性。該病例近2年無出境史,衛生部門正在進行回溯追蹤調查,以找出可能感染源。目前,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數已增至24例,其中1人死亡。

  據介紹,第24例確診病例1月22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於1月22日至29日四度至診所就醫,因症狀加劇且出現呼吸急促情形,於1月29日晚間前往醫院急診,經檢查診斷為肺炎,30日收治住院。后因病情惡化,2月10日轉入加護病房,於2月19日確診新冠肺炎陽性。該個案目前處於持續隔離治療中。

  指揮中心目前已掌握該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共360人,目前正安排接觸者之採檢。將持續調查是否有其他接觸者,以進一步匡列、追蹤、採檢及隔離。另將針對個案發病14天前的活動史與可能暴露者,進行回溯追蹤調查,以找出可能感染源。

  指揮中心指出,截至19日下午4點,台灣新增14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1927例,檢驗結果為24名確診、1822例排除,其余檢驗中。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