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各界人士紀念孫中山逝世九十五周年

2020年03月13日09: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  12日上午,首都各界人士會聚北京中山公園中山堂,舉行簡短而庄嚴的儀式,紀念孫中山先生逝世95周年,深切緬懷這位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

  上午10時30分,參加儀式的各界人士在孫中山先生塑像前肅立默哀並三鞠躬。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中共中央統戰部、北京市政府、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北京市委員會向孫中山先生像敬獻了花籃。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以及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民革中央、北京市等方面負責同志出席儀式。

  本報南京3月12日電 (記者申琳)3月12日是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當天上午,江蘇省及南京市各界人士前往中山陵舉行謁陵儀式,紀念孫中山先生逝世95周年。

  上午9時,江蘇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有關負責同志,南京市各界人士一起登上陵頂祭堂,在孫中山先生坐像前列隊肅立,行鞠躬禮。隨后,江蘇省及南京市人大、政府、政協,江蘇省委統戰部、南京市委統戰部,以及民革江蘇省委、民革南京市委等分別向孫中山先生坐像敬獻花籃。各界人士繞靈寢一周,深切緬懷孫中山先生的不朽業績,期盼祖國和平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