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趁著疫情”大干壞事(日月談)

邰文欣
2020年03月18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數日前,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發了一篇文章嚷嚷“趁著疫情”民進黨該如此這般,總之就是“反中”趕進度。落井下石這種下作的事情,想就不該想、做更不能做,民進黨這些家伙居然敢宣之於口、堂而皇之佔據報紙版面,簡直就是鮮廉寡恥。拜托民進黨,千萬別再扯什麼“民主進步”“新聞自由”了。惘顧人道常情和“民主進步”沾不上邊,高調造謠惑眾更是“新聞自由”的死穴。為了一黨一己之私,把禮義廉恥都污名化了,民進黨這些高薪高位的政客們,到底想打造一個什麼樣的台灣?培養出怎樣的台灣后輩?民進黨還有底線、還要臉面嗎?

  並非筆者妄言。因疫情推遲的開學日,另一位民進黨籍“立委”炮打台灣中小學校園的“禮義廉恥”牌匾,罵“禮義廉恥”是蔣介石的“威權復辟”,聲稱挂此牌匾不利於學生獨立思考。這又是一個“扯鈴”邏輯?因為扯鈴(抖空竹)是“中國文化”所以不能教孩子玩,因為“禮義廉恥”是中國的思想所以就扯上了“復辟”,扯上了妨礙獨立思考,“趁著疫情”趕緊污名?思考是對信息的推理、判斷,如果不知禮義廉恥的標准,中小學生怎麼對照思考呢?當年,這位“立委”到大陸推銷農產品時看上去也溫文有禮,不知是否受益於禮義廉恥的教育。我寧願相信她是無知到認為禮義廉恥是自己政治對手的發明,所以不惜滑天下之大稽打擊之,那倒還好些,無知總比為惡強。

  全球抗疫之際,民進黨的“趁著疫情”體每日一章。“趁著疫情”取消大陸配偶及其子女的健康保險﹔“趁著疫情”鼓噪所謂“加入世衛”﹔“趁著疫情”沒有底線地丑化大陸﹔“趁著疫情”荒謬至極地散播“台獨”病毒。3月9日,“台灣基進黨”新當選的一位“立委”在議事機構叫囂,台灣應該設個“內交部”,將主管大陸事務的“陸委會”歸置其下,而“外交部”應該設“中國司、中國科”,這位“立委”為了“台獨”已到了反智、弱智的地步,不開口還能賣賣萌裝裝酷,一說話就泄了底,連兩岸關系的ABC都不懂,還煞有介事“問政”,台灣政壇又添笑話一樁。如果“台獨”喊得響就能得歡心享利益,“趁著疫情”傷的不是別人,傷的是正是台灣民眾。

  投靠民進黨而成為“立委”的又一位政客也大做了“趁著疫情”的政治文章,她提案將“中研院”的英文名字從“中國的”改為“台灣的”,聲稱“中研院”來台這麼多年了,為什麼不能改名?“不改名會讓成果被國際誤認為是中國的研究成果”。當下台灣疫情未緩,但老百姓依舊為口罩短缺、醫院感染心焦,產業面臨蕭條危機,“游覽車輪胎長了蘑菇”。年入千萬的新科“立委”對此不置一詞,卻在改名上起勁,難怪台灣網民質問:除了改名還會什麼?這位“立委”平時“平權”“人權”不離口,卻在電視上嗆從武漢回台就醫的病童:“已經要給你送藥了,為什麼回來?”暴露了除她自己的權力,什麼“權”她都是喊著玩的!

  當下,中國大陸越來越多的省區進入“零確診”行列,並弛援其他國家和地區抗疫,你“風月同天”,我“同擔風雨”,展現困難中的美好。但民進黨的媒體人、政治人物卻繼續大秀其暗黑心理,綠色媒體把大陸的義行稱為“反扑”,主管防疫者聲稱不相信大陸疫情“一直往下掉”,身居高位者發文公開羞辱世衛官員。一面叫囂加入世衛,一面把世衛罵得一錢不值,沾上“台獨”就如此瘋癲了嗎?

  “趁著疫情”,政治盤算也好,利益算計也罷,一場連一場的表演,憑落井下石、造謠丑化的手段,真能坐收名利?惡的過程結不了甜的果實,“趁著疫情”之惡終究會一點一點回到作惡人的身上。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