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仇中媚美”比病毒更毒!——戳穿吳釗燮們的表演

2020年03月19日15:4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仇中媚美”比病毒更毒!——戳穿吳釗燮們的表演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 題:“仇中媚美”比病毒更毒!——戳穿吳釗燮們的表演

  新華社記者

  民進黨當局“仇中媚美”又出新招。18日,其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宣稱與“美國在台協會”簽署所謂“防疫伙伴關系聯合聲明”,將“共同對抗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病毒”。這種緊隨美國政客借疫情煽動歧視、制造仇恨的表演,姿態可鄙、令人作嘔。

  病毒無國界,對人類的侵害不分種族。在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對新冠肺炎病毒命名、而病毒起源尚待科學論証的情況下,堅持使用帶有歧視性意涵的字眼對疫情大貼地域標簽,是對基本常識的無視和對起碼良知的背叛。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之際,一些美國政客借疫情煽動歧視,攻擊大陸,無非是為他們應對不力推卸責任。這些美國政客的讕言已受到美國乃至全球有識之士的駁斥與譴責。而民進黨當局吳釗燮們卻依然津津有味地拾其牙慧,繼續刻意使用帶有歧視性意涵的字眼,大肆散布攻擊大陸的“政治病毒”,再次暴露了他們為了“借疫抗中”“以疫謀獨”而甘當美國棋子的險惡用心。這副邀功請賞、搖尾乞憐的姿態,實為兩岸同胞和全體中華兒女所不齒。

  正是這副奴才相,導致島內防疫出現了“隻防大陸、不防歐美”的政治化操作。在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民進黨當局遲遲未向島內民眾說明真相,僅對美國部分地區發出“旅游第二級警示”。在台灣境外輸入病例不斷增多的情況下,仍不限制美台之間的人員流動。直到島內病例大幅增長,顯然有病例表明是從美國輸入,仍對自美入境人員僅要求“自主健康管理”,不實行普遍檢測。民進黨當局的“媚美”行為造成台灣防疫破口,受害的卻是台灣民眾。在台灣民眾仍處於每周隻能買3片口罩的尷尬境地下,民進黨當局卻慷慨表態“將每周向美國提供10萬片口罩”。這一切,應該有吳釗燮們的“功勞”吧!難道這就是民進黨當局的“超前部署”和“民主防疫”嗎?難道靠這些口號就能漂白“媚美禍台”的污點嗎?

  當前,大陸疫情蔓延擴散的勢頭已經得到遏制,防控形勢逐步向好。我們本著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繼續開展防控疫情的國際合作和國際援助,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贊譽。而這一切,卻是吳釗燮們和他們的美國政客主子最害怕的。他們聯手造謠誣蔑,賣力地激情表演,並不能為其“以台制華”“以疫謀獨”帶來任何助力,隻能進一步扭曲自己本已骯臟的心靈。大疫當前,民進黨當局千萬不要以為抱上了美國大腿,就可以高枕無憂。與其甘當奴才,追隨美國政客進行政治防疫,不如腳踏實地認真做好島內防疫工作。如果媚態不改,繼續挾洋自重,不斷制造兩岸對立、撕裂同胞感情,最終隻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