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就美國所謂“2019年台北法案”簽署成法發表聲明

2020年03月27日22:0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27日就美國所謂“2019年台北法案”簽署成法發表聲明,聲明如下:

  當地時間3月26日,美方不顧中方的多次嚴正交涉,將所謂“2019年台北法案”簽署成法。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國全國人大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美方有關法案無視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美國自己在41年前就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系的基本事實,毫無道理地阻撓其他國家同中國建交、助台拓展所謂“國際空間”,違背了中美建交以來美歷屆政府長期奉行的一個中國政策和兩國元首的重要共識,將嚴重干擾中美關系大局和兩國在重要領域合作,最終隻會損害美自身利益。

  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我們強烈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得實施該法案,慎重處理台灣問題,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系大局和台海和平穩定。

(責編:李楓、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