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湖北省台辦:積極協助滯留湖北台胞平安順利返鄉

2020年03月29日08: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湖北省台辦:積極協助滯留湖北台胞平安順利返鄉

  新華社武漢3月28日電 湖北省台辦負責人28日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近日有台灣媒體稱滯留湖北的台胞前往外地受到湖北有關方面阻撓,純屬惡意造謠。民進黨當局至今仍將在湖北台胞列為入境“注記管制名單”,對台胞返鄉“封路”,是滯留湖北台胞有家難回的根本障礙。

  這位負責人表示,疫情發生后,湖北省各級台辦高度重視關心台胞健康福祉。根據滯留台胞請求,兩個多月來我們始終傾心做好滯留台胞的服務工作,並積極協助台胞及早安全順利返鄉。通過有關方面共同努力,已有608名台胞平安返台。

  近日,湖北省和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就當地對外交通和人員流動逐步恢復正常發出通知后,在湖北的台胞隻要有離開湖北出行需求,全省各級台辦都會為台胞積極提供協助服務,協調相關單位按規定為台胞開具健康監測証明。目前湖北省境內港澳台同胞及境外人士均未使用健康碼,可以憑村(社區)開具的健康監測証明出行。

  湖北省台辦負責人表示,目前兩岸仍有4條直航航線運營,在湖北省疫情得到控制、除武漢市以外市州均已解除交通管控的情況下,台胞可以自行選擇返鄉途徑。目前兩岸的疫情狀況眾所周知,湖北的情況好於台灣顯而易見,但民進黨當局至今仍將在湖北的全部台胞列為“注記管制名單”,禁止任何航空公司載運,封堵了滯留湖北台胞的返鄉之路,這是台胞有家難回的根本障礙。根據滯留湖北台胞的願望,本著就近便利原則,我們認為,參照此前順利實施的運送方式,從武漢集中運送台胞返鄉是最為便捷、安全的方式。希望民進黨當局不要阻擋。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